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驻潮阳金灶镇潮美村工作组为民办好事实事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笔者来到潮阳区金灶镇潮美村采访,看到潮美学校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当地群众高兴地说:工作组同志是我们信赖的朋友,这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盼望已久的入学难可望得到解决。

  今年初,在实施全省“十百千万”工程中,由市地税局和潮阳区委联系组成的工作组进驻该村开展帮扶活动。至目前,市地税局拿出资金34万元,支持该村建设一批民心工程

,努力帮助群众解决排涝难、上学难等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潮美村学生长期以来集中在一个系清末始建的祠堂及杂木结构的平房上课,由于这些建筑物年代久远,已属危房。为解决学生入学难的问题,区、镇村及各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着手新校舍的筹建工作,工程也已于2003年投标。但是,由于校舍建设资金缺口大,政府补助款没按规定不能提前到位,建筑商不同意带资建校,致使工程一直没法动工。几年来,每当下大雨或有台风来临,学校都要停课,成为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工作组了解情况后,把解决入学难确定为年度工作计划和三年工作规划中的重要工作,并开始着手新校舍的协调工作。

  工作组组长陈锡雄在地税局及潮阳有关部门领导的支持下,先后22次找镇教办、镇政府、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5次召开村干部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7次组织村委与工程承包人进行协商,使双方逐步相互理解、相互信任。6月份,市地税局党组决定捐资20万元,作为建设新校舍的启动资金。随后共筹措资金105万元,从根本上解决了建校资金问题,经过7个多月的艰难协调、说服,8月中旬,潮美小学新校舍终于破土动工,村民奔走相告,潮美村几代人在宽敞明亮的楼房学校上课的梦想可望得到实现。

  帮助解决特困难生入学难的问题也是工作组的重要工作之一。该村就读于潮阳黄图盛中学的学生吴悦武,今年高考以566分成绩被广州仲凯农业技术学院录取,但家庭十分困难,母亲几年前因车祸致残,全家仅靠父亲种植一亩多香蕉维持生活,无法凑齐学费。陈锡松获悉后。及时与亲朋好友和同事联系,动员他们捐资帮助小吴完成学业终于圆了小吴的大学梦。(黄仁扬)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