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写真:在广州看“美丽加工厂”出炉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日电 题:看“美丽加工厂”出炉美女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四个月,让“丑小鸭”脱胎换骨,不仅漂亮,而且美丽,不仅天生丽质,而且仪态万方。这是广东的选美赛事“明日之星”“美女训练营”的工作成果。

  在“罗浮宫”彰显古典、豪华气派的家居氛围中,身着高贵、典雅晚礼服的俊男靓女,举手投足所展现出的气质、仪态,与四个月前,也就是八月初,“明日之星”训练营开营时已判若两人。原本只是外形青春漂亮的姑娘、小伙,如今已有了明星般的风范。四个月的“美女训练营”,如“美丽加工厂”,将俊男靓女成批地“生产”出来。

  在南中国的广州,近十多年,选美风起云涌。服装模特、广告新星、影视新星、电视主持人、白领精英、旅游形象大使……几乎能够用得上美女的地方,都举行过评选。

  羊城广州这个并非“盛产”美女的地方,却拿下了中国最多的“选美”赛事,创造了中国最发达的“美女经济”。融身于各路美女比赛的采访,探营“明日之星”训练的始末,便真正体会到“美女出炉”也艰辛。天生丽质固然重要,后天训练打磨必不可少。八月初,“明日之星”分赛区的冠亚军汇集到广州,进行半决赛、决赛的训练和角逐。自开营之日,付出的就不仅仅是汗水了。

  在“美女训练营”基地蝴蝶谷,一个风景度假区,里面设备齐全,包括化妆间、发音练习室、舞蹈室、餐厅、游泳池、体重训练室等等。

  大赛特别邀请了顶级体型指导和形象设计,以及戏剧、广播等专业老师组成的“豪华导师团”,对五十多位入选选手进行礼仪、形体、口才、发型、才艺和媒体经验等多方面的强化训练。

  因为选美,获胜条件除了外在美,也还需要各种课程的熏陶,包括如何化妆、如何摆姿势、如何搭配服饰、如何应答问题、如何表演等等。训练班不仅重视外在美,也非常强调一些生活细节,如何仪态万方地上下楼梯,如何应答电话等,这些都需要时间与努力。

  据一位选手称,培训后,知道了穿多高的高跟鞋,才能把自己小腿的最美曲线表现出来。还有,作为一个美女,在公众场合怎样既让自己吃饱肚子,又不至于在饭桌上狼吞虎咽以至失态。经过培训,选手们明白了,漂亮不等于美丽,真正的美女更加依赖后天的不断培养与呵护,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能将你的美女气质展现无遗。

  为了在短时间内达到训练目的,朝九晚五的起居远远不够,披星戴月地化妆、走台、参加各项活动、在镜头前笑到面部肌肉僵化……这些都是考验。不过,离决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十二月九日,将是他们蛹化蝴蝶,展现最精彩美丽的时间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