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禽流感不是那么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3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黄磊 通讯员 蒋文君 陈吉球刘龄予)今天上午,省卫生厅在省儿童医院召开禽流感防治工作表彰大会,对该院成功救治我国第一例人禽流感患者进行表彰,并向全国同行推介了该院严密隔离和成功救治的经验。副省长甘霖今天专门从北京发来贺电,对在第一线参加救治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

  对贺俊尧的治疗,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部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治疗23天后痊愈出院

  10月18日,湘潭县射埠镇9岁的贺俊尧因“发烧、咳嗽5天”住进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后被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转入隔离病房进行抢救。

  虽然急性期的血液检测阴性,但考虑到患者身处禽流感疫区并结合他的临床症状和体征等,院方依然高度怀疑患儿为人禽流感患者。患儿在恢复期其抗体滴度超过4倍,被确诊为人禽流感患者。

  经中西医结合疗法、在早期控制患儿体温、配合采取抗细菌治疗、抗病毒治疗和抗炎治疗等手段,同时提高患儿免疫力。11月7日,经过医院专家的会诊,其血相、胸片、体温、食欲、睡眠、大小便和体重等各项指标的检测均达到正常范围。在入院23天后,小俊尧顺利康复出院。

  俊尧经常去赶集

  “人禽流感也并不是那么可怕,儿子现在状况非常好,我们夫妇俩天天跟他在一块,现在身体状况也很好。”俊尧的父母说他们的儿子现在和正常的孩子没有区别。

  据了解,小俊尧现在经常跟随家人上集市赶集,左右邻居和同学们并没有觉得小俊尧和以前有什么区别。

  无须恐慌也不能掉以轻心

  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今天指出,目前人禽流感的得病几率很低,全世界现只有100多例,不需过度恐慌。但也因其潜在危险大,不能就此掉以轻心。对和病、死家禽有过接触或吃食了病、死家禽后,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的患者要引起重视,要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并应将可疑情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