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太阳使者”活动在俄刮起“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49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涧南

  哈尔滨市政府牵头、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主办、《生活报》协办的“寻找太阳使者2005哈巴行”活动刚刚启动,已经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刮起一阵“中国风”。

  记者就赴俄罗斯“寻找太阳使者”寻求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的支持,立即

得到总领事馆的响应和支持。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范先荣得知这消息后,立即指派专人负责协调相关事宜。范先荣总领事表示,哈尔滨市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是友好城市,2006年又是中俄双方首脑确定的“俄罗斯年”,“寻找太阳使者”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为2006年“俄罗斯年”揭开了序幕,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将提供相应的场地,负责相关的外联事宜。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政府、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及《生活报》还与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就共同举办“寻找太阳使者2005哈巴行新闻发布会暨招待会”达成了协议。

  哈巴罗夫斯克外事委员会接到中方函件后立即给予回复,表示将全力支持这一活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远东电视台、《太平洋之星报》也表示将对本次活动给予宣传、报道。远东电视台和《太平洋之星报》还参与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在哈巴罗夫斯克寻找“太阳使者”发布了消息,放映了关于哈尔滨太阳岛的风光片,介绍了“寻找太阳使者2005哈巴行”的相关活动内容,并且开始了征召“太阳使者”候选人的工作。

  消息一传出来,哈巴罗夫斯克市轰动了。这座城市既是中国的近邻,又有很多人到过冰城哈尔滨,美丽的太阳岛和闻名遐迩的冰雪艺术博览会更是令很多人赞不绝口。更为重要的是,在俄罗斯、在哈巴罗夫斯克还有很多曾经在哈尔滨生活过、工作过的友好人士,他们对哈尔滨怀有深厚的感情。

  在应征的“太阳使者”候选人中,有参加过解放哈尔滨的苏联红军老战士,有多年从事中俄文化交流的专家和企业家、旅游公司经理、在哈尔滨从事过援助建设的老专家和学者,还有与中国公民联姻的普通俄罗斯公民。他们一致表示,“寻找太阳使者”活动非常好,它不仅勾起了很多“老哈尔滨人”的美好回忆,还能够促进更多的俄罗斯公民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