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质检查合格后哈市中小学食堂供餐逐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49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章海宁

  本报讯哈市中小学复课后,很多家长关心孩子什么时候能吃上学校食堂或送餐公司的饭菜,在恢复供餐后,水的质量有无保障。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市城区部分学校食堂和送餐公司水质经检查合格后,已逐步恢复营业。

  按哈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复课通知要求,学校有深水井的中小学校,在水质合格的前提下,要立即恢复学校食堂营业。用自来水管网水的学校食堂要在卫生防疫等部门水质化验合格后,对食堂卫生进行消毒清洗后才可以恢复营业。送餐公司在恢复送餐前,要有合格的水质化验报告单。

  哈师范附小石瑾娜校长说,该校2000多名学生都是由送餐公司送餐,送餐公司为学校拿来了省技术监督局分析测试中心的合格水质检验报告。铁岭小学2日也恢复了送餐公司送餐,石磊校长说,学校在拿到送餐公司的合格水质检验报告后,又派学校老师到送餐公司去了解情况,证实送餐公司的水是取自哈工程大学的深水井中的合格井水,才决定恢复送餐。据了解,目前哈市两家较大的送餐公司,已经接受教育、卫生、质量监督等部门的联合检查,水质和卫生情况符合标准,其他的送餐公司正在陆续检查中。69中、萧红中学等学校领导表示,学校的食堂用水接受了卫生防疫部门检验,食堂餐饮用水质量是合格的,学校将在5日向师生恢复供餐。在51中、87中等很多没有食堂的学校都为学生提供了热饭服务,还有不少家长也将午饭送到学校。

  据悉,目前哈市城区还有众多中小学校的水样在等待检验。哈市教育局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鞠波介绍说,只要水质检验结果合格,学校将立即恢复供餐。但鞠波也解释说,城区中小学水样在短时间内集中检验,结果不可能一起出来,因为除了中小学外,其他部门的水样也在等待检验。目前教育部门已经与水质检验部门沟通,检验部门将优先为学校进行水质检验,让水质合格的学校尽早向学生供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