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二十年“肥猫” 郑则仕:观众支持,我还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5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吴海鸥

  如果问你曾获得两届香港金像奖得主的郑则仕是谁?你可能一时想不起来,但如果问你“肥猫”是谁?一个朴实憨厚的形象立即会浮现在你的眼前。没错,郑则仕就是“肥猫”,“肥猫”就是郑则仕。2日晚,郑则仕一到哈尔滨,记者就第一时间采访了他。

  实际上,郑则仕的胳膊和腿比一般人胖不了多少,只是一个巨大的啤酒肚让人感觉到他的“吨位”不低。在回答记者问题时,郑则仕除了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以外,说起“这疙瘩的人真热情”、“干啥呢”等东北话还真像那么回事。

  由于《肥猫正传》、《肥猫寻亲记》的热播,郑则仕塑造的“肥猫”形象深入人心,甚至荧屏之外的他也彻底地被打上了“肥猫”的烙印,郑则仕自己都笑称几乎80%的人现在都这样叫他,“从1985年到2004年,我一共演了二十年的‘肥猫’,同一个演员演同一个人物演了二十年,好像只有我一个。”对于是否准备把“肥猫”继续演下去,郑则仕表示:“其实这不是我自己说了算的,而是由观众来决定,如果大家喜欢,我就一定会接着拍下去的。”

  郑则仕表示除了他演的“肥猫”以外,也希望他塑造的别的角色也能得到观众的喜爱。“我最近就在减肥,又接拍了动作片《盲侠》,希望能给观众一些新鲜的东西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