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回扣就不退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2:16 信息时报

  在天河区长兴路某花园带队装修的彭先生来电称:由于装修公司拒绝向该花园物管交纳每套房子500元的回扣,物管公司扣住了装修公司提交的数千元押金。而物管公司负责人否认了收回扣的说法,称暂时不退还押金是因为两套房子装修有问题。

  装修队:拒交回扣押金难退

  据彭先生介绍,按照有关规定,装修公司进场装修时,每装修一套房子,装修公司和业主分别要交1500元押金。他所带的装修队在该花园内共装修了十几套房子,前几套的押金都退了,但大约于一个月前装修完工的五六套房子的押金却退不回来。

  据彭先生介绍,他曾目睹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向装修公司提出每装修一套房子要交500元回扣的要求,因为觉得该要求不合理且此前除押金外还额外交过一笔费用,装修公司便没有答应。而对方也因此不肯退押金。

  彭先生表示,虽然验收过程中发现两套房子有点问题,但和自己所带的装修队无关,而押金是一套一套分开交的,其余没有出现装修问题的房子的押金应该先退。

  物管:装修有问题暂不退

  亦谦物业公司余主任否认了要求回扣的说法:“我们没有向装修公司提出过这种要求,如果他说有,就应该出示我们要求他交费的书面证据,或者出示已经交款的收据。”

  余先生称,当时这家装修公司是从售楼部拿到业主电话的,不过物业公司只是帮助提供参考。但装修出现问题时,装修公司大多早已拿着押金抬腿走人,而业主就会找物业公司算账。其实如果房子通过验收,押金一般在四五天以内就会退。但有两套房子装修出了问题,一套二楼的房子漏水,而另外一套打穿了墙。这两个问题已经引起其他业主的投诉。此外,还有装修工人违规使用电梯、不服保安管理的情况。这两套房子的装修队和彭先生所带的装修队同属一个装修公司,所以其他几套的押金暂时不能退还。时报记者杨绍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