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计划建立低收入群体供热补助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2:36 兰州晨报

  兰州市计划建立低收入群体供热补助基金低保户可望领上取暖补贴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人们在寒冷的冬天里都盼望家里热乎乎的,但是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由于受经济条件限制,有一部分人很难实现这个愿望。

  12月2日,来自有关部门的消息肯定会让这些人感到温暖,兰州市计划建立低收

入群体供热补助基金,用财政资金补贴低保户的取暖费用。

  截至2005年3月,兰州市近郊四区共有低保户39225户(92511人)。

  据估算,使用城市供热设施的低保户占30%左右,约为11768户,按照每户70平方米和现行低保户享受的每月每平方米2.5元的取暖费来计算,每户每个采暖期应向供热单位交取暖费875元,共计1030万元;另外约70%的低保户自行解决取暖,约为27457户,每户冬季用于取暖购买无烟煤按照1吨计算,每户600元,总计每年需支出1647万元。整个采暖期近郊四区的低保户需采暖资金约2677万元。由于低保户收入低,民政部门发放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也有限,对采暖费的承受力很弱,因此正常的采暖难以得到保障。

  为了让低保户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解决他们冬季取暖的实际困难,兰州市政府决定由副市长吴继德牵头,市财政局、市建委、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参与,对供热补贴的标准、范围、程序等进行研究,给低保户提供取暖补贴。另外,兰州市计划明年建立“低收入群体供热补助基金”,以向更多的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