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状况调查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21 新桂网

  

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状况调查今日启动

  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调查启动仪式现场。喻媛媛摄

  

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状况调查今日启动

  志愿者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调查问卷。喻媛媛摄

  

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状况调查今日启动

  一残疾大学生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喻媛媛摄

  新桂网南宁12月3日讯(记者喻媛媛)12月3日是第十个国际纪念残疾人日,为了了解和帮助目前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调查启动仪式和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广西中医学院举行。自治区残联、自治区肢残人协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在邕高校残疾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自治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卢日刚介绍了整个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据悉,调查活动的主题是:关注高校残疾大学生,共建美好和谐社会。目的是希望通过调查在校残疾大学生的状况,以保障残疾大学生的权益。调查结果将给政府有关决策机构制定残疾人相关政策作为参考。同时还将健全大学生助残志愿者服务网络,建立广西残疾大学生人才库,并为残疾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

  在启动仪式后,一批由志愿者组织的服务队将进入广西中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和广西民族学院等5所高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调查服务研究,同时对广西师范大学进行网络调查。

  在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与在座残疾大学生就残疾大学生恋爱、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择业观,并鼓励更多的残疾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在社会上达到自强、自立。

  

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状况调查今日启动

  自治区盲协主席孟毅演唱《伏尔加纤夫曲》。喻媛媛摄

  

广西高校在校残疾大学生状况调查今日启动

  形体舞蹈《梁祝》。喻媛媛摄

  随后,由南宁市残疾人业余艺术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医科大学等单位联合举行文艺演出,庆祝残疾人日。

  编辑:黄玉婷 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