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瓜诈赌丑闻闹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24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台湾著名主持人胡瓜诈赌风波越闹越大。据台湾媒体报道,重要涉案人小许已向警方投案,并向媒体详细描述了胡瓜诈赌内幕。胡瓜不仅演艺事业遭到沉重打击,而且很可能面临法律制裁。

  诈赌合作者反目成仇

  胡瓜爱赌在台湾演艺圈内是出了名的。据台湾《时报周刊》披露,他在台北市敦化南路敦南名园大厦的家里聚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这个场子靠胡瓜的知名度,吸引了不少社会名流上门豪赌。2003年春节期间,胡瓜家里简直像办流水席一样,打牌的进进出出有几十人,而且几乎日夜都在打。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胡瓜诈赌的消息开始小范围传开了。

  田淑玲是胡瓜赌博场子的常客。据她事后披露,有一次她和胡瓜兄弟打牌,输得一干二净,她开始怀疑胡瓜诈赌。一开始,胡瓜不承认,后来看她关系很广,转而与她合作。赌局中的半数赌客,都是田淑玲约来的,她也从中获利不少。诈赌的方式,就是戴着隐形耳机,听楼上的指示再出牌。仗着这层关系,田淑玲向胡瓜提出借200万元(新台币,下同),但遭到拒绝。她为此多次打电话威胁说:“你如果不借给我钱,我就让你好看。”就在这时,另两名赌客———岛内社交名流丁黛和女儿陈菁菁也开始觉得胡瓜有诈。她们在3天内输掉了3000万元。田淑玲趁机怂恿丁黛母女说:“你们的钱就是被胡瓜骗去的。”

  丁黛母女和田淑玲随即展开行动,自10月中旬连续召开记者会,指控胡瓜诈赌。

  知情者披露内幕

  11月22日,台警方经调查认为田淑玲等人涉嫌恐吓,将她们移送法办。对于胡瓜被指控诈赌一事,警方的调查也取得进展。在聚赌地点,警察发现,虽然房子已被重新装修,但窗户上还可以看到一个圆形小孔,正好可以安装监视器所需要的线路。一名男子也通过第三者向警方传话。他自称是胡瓜赌局中负责在楼上看牌及报牌的骗子,并承诺将尽快自首,转成污点证人指控胡瓜。

  就在各界纷纷猜测知情者的身份时,他终于现身了。这个叫小许的人详细地披露了胡瓜兄弟诈赌的经过。2002年年底,小许的一位朋友向他提到胡技烜(胡瓜哥哥)想找人帮忙安装监视器。小许一听说要与胡瓜合作,一时好奇就答应了。2003年1月,小许帮助胡氏兄弟在房子的天花板上装了针孔摄像头,用以监控赌局。赌博时,小许通过隐形耳机将其他3家赌客的牌通报给在赌桌上的胡瓜和胡技烜。当时,胡瓜家里的麻将赌局最多时5桌同时开赌,最低赌资是2万元,主桌赌资一般在15万~20万元之间。有了小许的“帮忙”,胡瓜的牌自然怎么打怎么赢。有时,小许不想做得太过分,但胡瓜很不高兴,说“几千元也是钱啊!你不要我要”。在设立诈赌赌局的50天里,小许估计胡瓜至少获利1亿元。后来,某赌客怀疑胡瓜诈赌;一度想冲上顶楼阳台查看。小许唯恐东窗事发,坚决要求退出,整个骗局才结束。

  一切都是钱在作怪

  社会舆论对胡瓜也越来越不利,艺人李亚萍在接受《时报周刊》采访时,坦率承认她曾在胡瓜家打过牌。也见过丁黛等人。李亚萍说:她打牌是为了消遣,赌得不大,在胡瓜家只能打“小桌”。“大桌”的输赢很大,李亚萍不敢跑过去看,“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我真的没有听过有谁是赢钱离开的”。不少媒体分析,胡瓜可能是要偿还在澳门豪赌欠下的债务。岛内著名主持人吴宗宪也透露,胡瓜真的很爱赌,有时甚至输掉上亿元。

  虽然胡瓜极力否认诈赌。但丑闻还是重创了他的演艺事业,据台湾媒体报道,此前胡瓜一直是大企业举行年终庆祝会时竞相邀请的主持人,但今年却“门前冷落鞍马稀”,就连主持了7年的中视跨年晚会也被别人抢去。岛内媒体发表评论指出,让胡瓜和田淑玲等人反目到这种地步,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钱”,“这一切,让所有民众看到了光鲜的演艺圈背后的人性贪婪竟是如此不堪。如今胡瓜面临最严峻的考验,他能不能逃过此劫全身而退,实在不乐观”。《环球时报》供稿

  诈赌方式

  胡瓜兄弟找人在房子的天花板上装针孔摄像头,用以监控赌局。赌博时,诈赌案重要知情人“小许”通过隐形耳机将其他3家赌客的牌通报给在赌桌上的胡瓜兄弟。这样,胡瓜的牌自然怎么打怎么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