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称见到失车向失主讹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邬科通讯员番检宣)一对露水夫妻,拖儿带女四处流窜,每到一处就花言巧语博取房东同情,然后骗取钱财后立即溜之大吉。就这样,这对骗子两年间在广州市番禺区辗转16个村,从16户房东手中骗得现金44000元。据番禺区检察院统计,诈骗案是该院近两年刑事案件中增幅最突出的,且手段各式各样,花样层出不穷。记者昨日特地从中撷取了一些典型案例,供读者借鉴。

  骗16个善良房东借款走佬

  现年40岁的郭某是广州番禺人,1987年结婚,育有一子一女。1991年间,郭某与34岁的广西人阿英认识后非法同居。阿英明知郭某有家室,但仍与他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并先后生育两个女儿。2002年7月开始,二人以夫妻的名义携同女儿在番禺区内辗转寻租房屋行骗。

  这对盲流“夫妇”租的房子都在村里,房东多是善良人家。他们向房东哭诉自己的困窘遭遇,当房东渐生信任后,这对“夫妇”便开始以买家具、生活用品为由向房东借钱,拿到现金后即溜之大吉。随后,骗一家换一个村,到去年9月,这两人先后作案16次,每次诈骗都在1000元以上,成功骗得16户善良房东的现金44000元。

  寻车启事引来歹心骗子

  广西青年陈某,今年只有19岁。今年1月18日,他在番禺区石基镇某小区看到丢车人阿德张贴的寻车启事,称其丢失了一辆一汽“佳星”幸福使者小汽车,并详细描述了失车的外形特征。看到该启事后,陈某心生一计。2月6日,他打电话给阿德,谎称其在广州某车行工作,前不久从他人手里以6000元购买了一辆一汽“佳星”幸福使者小汽车,其特征与寻车启事上描述的资料一致,并允许阿德以6800元将该车买回。毫无防备的阿德信以为真,连忙于当日将6800元存入陈某指定的银行账户。结果阿德车财两空,陈某则将赃款全部用于赌博花销。

  扮铺主转租铺位骗押金

  今年2月,23岁的湖北人田某伙同刘某以月租5800元租赁了番禺区市桥街一铺位从事美容美发生意。由于经营不善亏损,二人萌生了用铺主名义将铺位转租出去骗钱的想法。

  于是,二人张贴了租金3800元的招租广告,很快就吸引了罗某某前来商谈。为了让罗某某承租该铺,同年3月28日,田、刘二人伪造了一份与铺主签订有月租为3800元的协议,并纠合一女性同伙假扮铺主之妻,骗取了罗某某的信任,与其签定协议,将铺位“转租”给罗。刘、田二人得到转让费、租金押金共49900元。租金一到手,二人即分赃并逃之夭夭。罗某某自然是白签一纸协议,做了冤大头。

  伪造凭证行骗公司客户

  张某,女,27岁,广东开平人,曾在旅行社工作。离职后,张某利用自己熟悉旅行社与酒店业务交割程序的便利,去年7月至9月间,她以低价吸纳游客组团后,假借广州市中国旅行社“陈小姐”、“黄小姐”及广东羊城之旅国际旅行社“潘小姐”的名义,先后5次向某酒店预订客房、餐饮、旅游门票等,然后伪造银行进账单、电汇凭证回单等银行结算凭证给酒店。由于这些票证伪造得十分逼真,酒店未能识破,让其带来的旅游团队入住并消费,害酒店损失了96000余元。去年9月6日,张某又冒名“曾小姐”,假借中国宽域网络有限公司某分公司综合部的名义,与广东某旅行社签订了到广州某酒店及动物园旅游的合同,并以伪造的电汇凭证回单骗得旅行社信任,造成该社损失24000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