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利率不会一路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58 信息时报

  新华社柏林12月1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1日说,欧洲央行是基于价格稳定这一核心货币政策而决定提高欧元区主导利率的。此次加息并不意味着欧元利率会不断被调升。

  特里谢在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升息是应对不断上涨的通货膨胀预期所需要的,不会抑制经济增长。相反,价格稳定是推动欧元区经济持久增长的必要条件。

  特里谢说,欧洲央行预计2006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2.1%,高出先前预计的1.9%。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明年春季将会再次升息。到明年底,欧元区主导利率可能达到2.75%。在预计中长期通货膨胀风险加大的同时,欧洲央行相信,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也将提速。特里谢说,最近的数据和调查显示,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更加活跃,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季度增加0.6%,而前两个季度的增长率分别为0.3%和0.4%。

  特里谢说,预计2005年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在1.2%~1.6%之间,2006年和2007年的增长率都将处于1.4%~2.4%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