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启动招展招商招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3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巴黎12月1日电以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上海世博局局长周禹鹏为首的中国代表团1日晚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政府全面启动2010年世博会的招展、招商和招客工作。

  周禹鹏指出,招展、招商和招客是三个不同层次的工作。中国政府将通过外交渠道实施招展工作,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就此向世界各国发出邀请函。中国的目标是吸引200个国家

和国际组织参展。他特别强调,中国政府在申办之初就承诺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参展,目前该基金已经到位。

  所谓“招商”,就是世博会组织者向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提供特许经营,以吸引更多企业参展。

  上海世博会的另一大目标是吸引海内外观众7000万人次前来参观,其中350万人次将来自中国境外。周禹鹏表示,中国政府将以“招客”的方式吸引包括法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到上海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