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业者称两岸春节包机有赚头已渐成常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8:3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电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预定下周接受订位,因搭乘对象限制放宽,航空业者评估明年两岸春节包机有赚头,不过,也有业者认为仍是象征意义较大,但已渐成常态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年两岸春节机最令航空业者开心的是搭机对象放宽为持有两岸合法出入境证照者,原本今年、前年的两岸春节包机都只限台商及眷属搭乘,明年连一般旅

客都能上飞机,业者预计飞机双向满载机率非常高,且可以获利。

  2003年两岸第一次春节包机时,因只能单向载客,6家参与的台湾籍航空公司都亏损,第二次虽可双向载客但,搭机对象受限制,航空公司仍不缺席,但只能达到勉强损益平衡,明年春节包机因原有限制大幅放宽,业者终于眉开眼笑着手安排。

  虽然明年春节包机总飞行航班从今年的48班增加为72班,部分业者还是认为象征意义较大,因为与往返港澳的航班相比,两岸春节包机数量还是很少,以华航为例,每天光是台北——香港来回班机就有105班,春节包机对经港澳往返两岸的班机并不会造成影响。

  即使明年两岸春节包机整体数量仍不大,业者相信已渐朝常态发展,比照今年春节包机因是两岸首次双向对飞,各自都安排盛大且热闹的欢迎场面,业者对明年春节包机的做法,显得较平淡。

  对于大陆希望达成的两岸客运正常化,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范志强说,明年春节包机限制放宽,就是两岸客运正常化谈判中已达成共识的部分,代表已有交集,但仍存在歧见,只要两岸气氛不太差,总会有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