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新安煤矿事故抢险紧张进行 安监总局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安十二月三日电(朱晓娟于乾坤)记者刚刚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政府获悉,已造成四十二人下落不明的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秩序良好,矿工家属情绪基本稳定,各项抢险工作正按计划逐步实施。

  事故发生后,新安县政府立即启动煤矿事故抢险预案,组织煤矿救护队二十七人及装备赶赴现场。河南省、洛阳市有关负责人也及时赶赴现场指挥抢险。随后又及时抽调邻近煤

矿救护队二百多人、医护人员五十名、救护车十台进行现场营救。当地政府及时组织人员成立事故善后组,深入下井矿工家中核实情况,着手开展善后事宜,确保社会稳定。

  目前,抢险现场有两台水泵已开始运行,水位正在下降,两个斜井安装了两台巨扇,运行正常,井内有毒气体浓度明显降低,抢险工作秩序良好,矿工家属情绪基本稳定,各项抢险工作正按计划逐步实施。

  另据本社记者俞岚从国家安监总局了解到,三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对该起事故的抢救和处理工作提出意见。要求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事故抢救工作,彻底核对井下人数,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在事故抢救过程中,制定严密的安全技术防范措施,确保抢救人员的安全,防止事故扩大;并要求立即组织公安力量,追拿逃匿矿主和经营管理人员,封存该矿资料冻结账户。

  针对年末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现状,安监总局要求:有类似隐患的煤矿立即停产,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顿关闭工作,对应当关闭的煤矿立即进行关闭。对已定为整合的矿井要重新复核,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先停产整顿、关闭,后整合。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等今天上午已经赶至事故现场,指导抢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