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写真: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9:33 中国新闻网
台北写真: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组图)
台北写真: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组图)
台北写真: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组图)
台北写真: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组图)
台北写真: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组图)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日电 题: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目击记

  中新社记者 耿军

  今天是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投票日。天刚放亮,十六万二千八百多位选务人员就已在遍布二十三个县市的一万两千零八十一个投开票所就位。

  今晨的台湾与昨晚的台湾形成强烈反差。昨晚,造势晚会遍布,烟花腾空,灯光炫目,呐喊、汽笛、鞭炮震耳欲聋,整个台湾像座摇滚乐的大舞台。今晨,街市安静,人们前往各投开票所,办理手续,台湾像是室内乐的演奏厅。

  记者来到台北县板桥市阳明街二十九巷五号的投票所,门外站有警察、着黄色上衣的交通义警和佩有臂章的民防队员。此间消息说,今天台湾投入投开票所的警察达三万八千五百多人、义警一万七千多人,民防队员一万四千七百多人。

  投票所设在忠诚新村一栋楼房的地下室,入口处有手机暂放篮,手机禁止带入。墙上贴有“台湾省台北县选举委员会”的告示:“选举人不得将选票以外之物投入票匦,或故意撕毁领得之选举票,违者处新台币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选民先要出示粉红色的通知单与身份证,选务人员以此与“选举人名册”核对,无误,则由选民在名册的选票种类栏盖本人的印章,无印章者可按指纹。然后领取选票。

  选票共有五种:县市长选票为白色,县市“议员”选票为浅黄色,乡镇市长选票为浅红色,平地原住民“议员”选票为浅蓝色,山地原住民“议员”选票为浅绿色。

  此次选举,参加竞选的县市长候选人数总计七十六人,将选出县市长二十三人;参加竞选县市“议员”的候选人数总计一千六百八十九人,要选出九百零一席;参加竞选乡镇市长的候选人数总计七百八十六人,要选出三百一十九席位。

  从上午九时半起,各投票所都有选民排队。苗栗县一位一百零九岁的老妇由两人搀扶前往福兴小学投票。台东县的阿美族长老沈太木,投票时特意穿戴树皮缝制的民族衣帽。南投、台中的投票所都有身披婚纱的年轻人的身影。

  住在台中市北区的女子陈幸宜,今天要出嫁到彰化县大村乡,户籍将迁出台中市。为了行使最后一次在台中市的选举权,她由新郎赖莹信陪同、身披婚纱先去投票。这对新人于去年十二月三日相识,选定在今天认识满周年之际完婚,刚好是“三合一”选举投票日。

  下午四时,投票结束。选民的情绪又开始升温,他们聚集到各自阵营的总部观看选票统计的电视直播,等待计票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