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慈善家与大陆残联合作捐助残疾人16万辆轮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周方)记者从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北京办事处获悉,由基金会董事长、今年95岁的台湾慈善家曹仲植老先生创造的“自助人助,相对捐助”为残疾人募捐轮椅活动,获得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大陆各地残联的积极响应,自1990年以来,共向大陆残疾人捐赠轮椅166263辆。

  据办事处负责人、曹老先生的侄子曹永祥介绍,2006年,该基金会还将与大陆各地残

联及海外华人商会和国际佛光会合作,再为大陆残疾人募捐3万辆轮椅。明年捐助的重点是贫困地区残疾人。

  据了解,曹老先生目前身体状况很不错。曹永祥3日告诉记者,老先生今年两次访问大陆,访问残疾人,赠送轮椅。

  曹仲植祖籍江苏省常州,1949年到台湾经营水果生意,后代理某国际著名品牌奶粉,事业上十分成功。上个世纪70年代老先生退休后把生意交给四儿一女去做,自己则专心从事慈善事业。1977年他创立了基金会。 曹老先生在祖国大陆的慈善事业是从故乡起步的。1990年他通过江苏常州市红十字会向残疾乡亲们捐赠了136辆轮椅。从那时至今,他向祖国大陆捐赠轮椅的活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