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术可使被父母抛弃的小恩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八个月大的男婴被父母抛弃●追踪

  3万多元手术费还没着落希望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早报讯(记者王盼琛文/图)昨日,早报报道了一对外地夫妇,将自己生下的8个月大的男婴小恩,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治疗两天后,就将他抛弃在病房内,一声不响地离开了

。早报热线昨日接到不少读者来电,他们纷纷谴责小恩的父母,将自己的亲生骨肉扔下不管,也有同情其父母是打工的,没钱给孩子治病。大家都祝福小恩,希望小恩的病能早日康复。

  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经过检查,小恩的先天性心脏病需要进行手术,但手术费用比较高,医院只能尽力而为。

  泉州市第一医院小儿科白主任昨日下午告诉记者,目前,小恩的情况比较好,有笑有玩的。经过医院的努力,小儿科先为小恩垫付了医疗费用,并对小恩进行彩超检查。经过确诊,小恩的先天性心脏病需要进行手术。只要进行手术,小恩的先天性心脏病就会康复,但需要3万多元的手术费用。白主任说,他们一方面与医院商讨医药费用问题,争取免费或者减免部分费用;一方面与福利部门联系,希望福利部门能够用政府的救助资金来帮小恩治疗他的心脏病。

  白主任介绍,泉州第一医院设有专门的护理人员,为小恩换洗衣服、换尿布,对其专门看护和喂奶等。但这种护理也只能是暂时的,因为现在小儿科的病人比较多,医护人员都忙不过来。这两天,小恩都是由医护人员帮他换衣、换尿布,但对于喂奶之事,护士们都比较尴尬,而且小恩喝奶粉是个难题,今明两天,小恩也要洗澡了,还要联系外科帮小恩进行手术,所以对于护理小恩之事也是一个问题。

  对此,医院希望有关部门来关注小恩,同时也希望好心人伸出爱心之手,帮帮小恩!

  小恩在玩耍

  小恩不怎么吃奶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