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踏遍祖国大地“献血大王”来泉宣传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墩良)被誉为“献血大王”的高永华近日来泉州了。

  高永华,福州市郊的一位农民,今年62岁。站在你面前的可是名普通的年长者:脚着“解放鞋”,身穿格子上衣、黑色裤子,身体硬朗,不像一个传说中的“献血大王”。

  “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还能挽救他人生命。”高永华身披红色的宣传条,站

在大树底下,身边就是喧嚣的九一街,可他的声音穿透了围观者的耳膜,大家都听得清清楚楚。

  这次是高永华第22次“离家出走”,他打算骑着自行车到海南,一路宣传献血和防抗艾滋病,因此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口号“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在高永华的身后,一些红色的献血证异常显眼,“已经有57本了”。高老说,他的足迹几乎踏遍了祖国大地。每到一处,也是他献血之时,这么多的献血证就是证明。用他的话说,他迄今已献了4万多毫升的鲜血。而一个正常成年人的全身血液不过才有4500毫升。

  高永华永远也忘记不了他第一次献血的日子。那是1995年5月31日,至今他还保留着这本献血证。第一次献血后,高永华说,以前的小毛病就离他远去了。从此,坚信献血有益身体健康的高永华走上了两条路,一是不断地去献血,一是不断地宣传献血。

  1997年,高永华出发了:他骑着自行车,前往全国各地,宣传献血。

  我们也见到了高永华的自行车,车上装载着打气筒、三套换洗衣服、一些日常药品。高永华想骑着这辆自行车一路走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