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折扣“斗智斗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29 石狮日报

  目前各大商场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打折、返券,商家绞尽脑汁把手往消费者钱包里伸。如何在繁杂的促销中保持清醒的头脑,识破商家在促销中使用的招数,这是一个挑战。

  对于打折,消费者无疑是欢迎的,但有些商场存在不规范经营,在让利之中有不少陷阱。某商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些商场所设的常见陷阱。

  ★陷阱一:抬高商品的原价有些商家在打折销售中玩花招,打折以前先提高价格,然后再通过打折,打折后价格比原来还高,不仅有坑蒙拐骗之嫌,有违“诚信”,还使自己失去宝贵的信誉。

  ★陷阱二:利用打折倾销存货商家利用消费者“你不打折我不买”的消费心理,在商品打折期间,把往年的旧款服饰拿出来卖,却打着新品打折的旗号。而其中的一部分商品属于积压的存货,甚至是些检验不合格的次品。

  ★陷阱三:返券限制使用范围消费者拿到所返的代金券后,发现手中的券在很多专柜不能使用,于是消费者只能无奈地选择一些接受代金券但自己并不需要的商品。挑选哪种最划算

  打折:这种方式比较直接,如果消费者只需要购买少部分产品,并且金额比较小,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返券:选用返券这种方式获得实惠,就要注意方法了。

  ★算清折扣的力度。如买100返100并不是不要钱,消费者最低可以得到5折的折扣。而买100返50时,消费者最低获得的折扣约是6.7折。

  ★返券起点越低越合算。由于代金券不找零,所以返券的起点越低,再次消费的概率就越小。比如,买100返100肯定比买200返200划算。

  ★尽量用价格高返券多的商品返券,用于购买价格低的商品,这样可以避免反复返券、花不掉导致浪费。

  ★当同一商场出现高低不同的返券额度,比如有的衣服是满100元返100,而有的衣服是满100元返60的,当然要先买满100元返100元的衣服,然后用返的券买看中的满100元返60的衣服。

  ★限时抢购。要看清参加促销活动的商品有哪些,不要盲目消费,导致买回去的商品没有特别实在的用处。价外馈赠,应理智看待,如果馈赠物品对于消费者有吸引力并没有附加条件,就可以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