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雪就是命令 市政府办公厅发通知要求做好冬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09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昨天,市政府办公厅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做好冬防工作,确保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市政府要求,各区市和各部门建立健全防寒潮值班制度,下雪就是命令,清雪要立即行动,将冰雪天气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减到最小,保证道路交通设施完好、畅通。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坚守值勤岗位,做好下雪天的交通疏导,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组织交通协管员做

好行人的疏导工作。公交车辆在雪天行驶要采取安全可靠的防滑措施,保证雪天安全营运。市政部门则要加强雨、污水管道的防冻管理,减少和避免古力冒溢,如有冒溢应立即疏通,努力提高道路完好率。

  交通、海洋渔业等部门立即组织出港船只就近采取避风措施,加固水上生产设施。农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固塑料大棚等农业设施。城建部门加固广告牌等高空设施,在大风期间,要暂停各类室外建筑工地施工,特别是严禁高空作业。

  自来水、煤制气等企业保障水气供应,供热企业做好煤碳储备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供热质量。各单位要节约用电,特别是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冬季错峰、避峰用电规定的措施执行。供电单位要做好电力供应,避免出现大面积拉电现象。

  此外,市场供应主管部门积极组织货源,特别是产地货源的联系,动员商业、企业保障商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主管部门还要监控肉、蛋、菜等重要商品,及时了解销售和价格变动情况,并适时投放政府储备商品,保证市场供应,平抑物价。(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