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17 重庆晚报

  柳月亭

  这年头,富人不少,穷人不多,最多的是不穷不富的人。不过,不管是穷人富人还是不穷不富的人,对财富的追求欲望大都十分强烈,仿佛与生俱来。

  我当然是一个富人。

  我能够成为一个富人,得益于从小就对财富的向往。也许才三、四岁,或者更小,在雨天,看着天上哗啦啦倾泻而下的雨水,我便问父亲:“爸,天上怎么光下雨不下钱呀?”那时候,就幻想天上掉下很多很多的钱,花也花不完。长大一点,看到居然有人写了《天上下雨不下钱》的文章,我心里暗笑:哼,我很小时就想到的题目,怎么被别人写去了?

  出于与生俱来的对于钱的向往,在我能赚钱的时候,我就很努力地工作,积累财富。不长的时间里,我积累了十个亿,在我所居住的社区里,我被人们称作富翁。社区里有人搞了个社区富翁排行榜,我很荣幸地名列榜首。有一阵子迷恋上炒股,资本越炒越多,到后来竟然能够轻而易举地操纵股市,一天就进账上亿。

  有钱了,做任何事当然也就得讲排场。请我们社区的美女共进晚餐,我可以一下子花去十几万,眉头也不皱一下。情人节的时候,给女朋友送花,一下就花了9999元。娶女朋友做妻子,一场婚礼,我就花了一百万。

  有钱了,亲戚朋友还常来借。几千几万地借出去,我连账都懒得记,也没指望谁还。自觉的人,连本带利还给我,我就糊里糊涂地收账。比较穷的亲友说了:你就把我向你借的钱销账了吧,因为这辈子怕是还不上。我说:好说,我一场豪赌就是几百万,哪看得上借你的那点钱。

  有钱了,当然就豪爽。过年了,我给同社区里所有的人每人封了一个红包,每包一万元,社区里几千号人,那就是几千万,感动得大家眼泪鼻涕落了一地。其实,咱只是想让大家共同富裕起来。一天,一位很铁的哥们向我开口说:“老大,你那么有钱,借我一些做资本。”“好呀,一千万够不够?送你一千万吧。”靠着这一千万起家,后来这位兄弟名列社区十大富豪榜第九位,想想,这是我帮起来的呀,心里就特有成就感。

  正写这篇小文的时候,一位老同学来家里,他大喊:“哇,你这么有钱,怎么我从来不知道?也不向你借了,晚上你就安排我到大富豪酒家胡吃海喝一顿就行了,再叫上几个同学,热闹一下。”我说:“兄弟,你别,我这个月的工资刚全额上交给老婆。我那十几亿的资本,可都是网络里一个论坛社区里的‘货币’,不要说拿出来用不了,就是不同论坛社区也不通用呀。”

  “你赚的这是什么钱?”老同学说。

  呵呵,这也是财富呀。就不兴我自己玩着安慰自己吗?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