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骑马迎亲 村民称头一回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47 东南快报

  

骑马迎亲村民称头一回见

  本报讯新郎不坐豪华轿车,而是骑着高头大马,带着花轿,一路吹着唢呐前去迎娶新娘。昨日,这场别出心裁的婚礼在闽侯青口镇上演,众多老年人称“头一回见”。

  昨日一大早,闽侯青口镇前屿村传来阵阵热闹的鞭炮声和唢呐声,身穿红色古装婚

礼服的新郎丁宜贤威风凛凛地骑上高头大马,新娘陈承燕则穿着古典旗袍羞答答地坐进了大红花轿。

  沿途众多乡亲争看新奇,并不停地向新郎新娘道喜。骑在高头大马上的新郎,则满面微笑地双手作揖向村民回礼。

  据介绍,新郎、新娘青梅竹马,两家相隔一小段路。相爱时,两人就希望能将自己的婚礼办得富有特色,没想到终于如愿。

  村里几位80多岁的老太太看着热热闹闹用大红花轿迎亲的场面,脸上写满了幸福,仿佛又看见了当年的自己。但老人们说,骑马迎亲的场面他们还是头一回见。以前,都是结亲的人用花轿把新娘迎回来,新郎只要在家门口接就是了,根本就没有新郎亲自到新娘家迎亲的习俗,更别说骑高头大马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