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强调全社会都要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1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职人员代表,并观看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胡锦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的积极性,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满腔热忱地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会见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职人员代表。胡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全体演职人员,向全国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胡锦涛说,回顾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过的18年不平凡的历程,你们以震撼心灵的精彩表演、独具魅力的艺术创造,生动地展现了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了所有观看演出的中外观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不断创造出更多的艺术精品。希望全国残疾人都能以你们为榜样,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