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彩棉内衣:小心我化过妆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目前市场上颜色鲜艳的彩棉内衣多为染色的腈纶或普通棉织品,专家提醒消费须谨慎

  在保暖内衣不太景气的大背景下,外表朴素的彩棉内衣却异军突起,出现了热销现象。昨日,记者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四川站获悉,经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很多颜色鲜艳的彩棉内衣实际上只是腈纶或普通棉织品,是用染过色的棉花冒充的,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小心假彩棉。

  天然彩棉只有棕色绿色

  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消费提示说,天然彩棉目前仅在新疆等地区有少量种植,且产量非常有限,只有棕色和绿色两种,色彩厚重、不光亮。现在正在开发黑、红、蓝三种颜色,但还处在实验室阶段,没有投放生产。因而,目前市场上不少颜色鲜艳的彩棉内衣并不可信,其中不少是染制品,很多彩棉内衣的彩棉含量其实很低。

  据介绍,由于天然彩棉属于短纤维,不是长绒棉,因此目前市场上所谓的“长绒彩棉内衣”也是商家炒作的产物。此外,市民在选购彩棉内衣时,还要特别注意产品所标示的彩棉含量。

  调查组今日暗访蓉城

  记者走访了成都几家大型超市和商场后发现,一些内衣品牌推出了彩棉系列,价格在200元至400元左右,很多彩棉内衣包装上写着天然环保、健康舒适的字样。

  据悉,根据彩棉内衣的行业标准,采用90%天然彩棉加10%其他不染色原料制成的产品才能称为纯彩棉花织品。天然彩棉内衣使用优质彩色棉花为原料,色彩自然形成,不需染色。然而,面对彩棉内衣的巨大市场,不少商贩用染过色的棉花冒充彩棉。为此,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彩棉内衣时不仅要看准颜色,还要尽量到大商场、大超市选择正规产品。日前,促进会城市服务质量调查组工作人员秘密来到成都,今日他们将与新闻媒体一起,对蓉城多种商品的销售及服务状况进行暗访。谁的服务质量将获得高分,谁的服务质量差,让我们拭目以待。

  识别有方

  识别彩棉服装的真伪最直接的方法是:将一块彩棉面料放入40摄氏度的洗衣粉溶液中浸泡6小时后,用清水洗涤干净,待干燥后观察色泽变化。如色泽比前加深,则为真品,否则属伪制品。

  本报记者 车文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