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咸阳城内找“燕子”地毯式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罗孝成 记者 朱光泽 摄影 张全能) 昨日下午,从大邑县警方传来消息,今年7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的特大盗车案,已成功破获。大邑县公安局专案组前往陕西、西藏、广西、甘孜、阿坝等地,行程10000多公里,破获以吴必贵为首的集盗窃、窝赃、制作假证、改号改色、销赃为一体的特大机动车盗窃团伙成员17人(7人另案处理),其中省公安厅督捕逃犯一名,成都市公安局督捕逃犯三名,追回被盗车辆21辆。目前,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自2000年10月以来,在成都周边县市以及简阳、泸州等地盗窃本田雅阁车、马自达轿车、桑塔

纳轿车等各型机动车29辆,涉案金额多达130余万元。

  白色马自达被盗

  2004年10月9日上午9时许,大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花水湾温泉物业公司报警,称公司一辆白色马自达轿车在公司内被盗。案件发生后,大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等赓即赶赴现场,展开勘察工作,随后成立“10·9”专案组。

  当日上午,警方在大邑县大双公路鹤鸣路段发现被丢弃在路旁的马自达轿车。根据排查,警方推断出该案系外地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并及时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川A-A1092的夏利车。经查,该车系成都洞子口一带长期营运的“野的”,案侦民警立即奔赴成都,于2004年10月12日下午3点钟,在成都洞子口建机厂附近将该车车主唐方志挡获。通过审查,唐方志交代了案发当天曾搭载绰号“吴二娃”、“老辈子”等人窜至大邑县花水湾物业公司内盗走一辆白色马自达轿车的犯罪事实。至此,一个以“吴二娃”为首的重大盗窃机动车团伙浮出了水面。

  简阳抓获“老辈子”

  根据唐方志的交待,案侦民警将“老辈子”列为抓捕重点。2004年10月15日,案侦民警奔赴简阳市,将藏匿在该市城南的一出租房屋内绰号叫“老辈子”(真名:吴必贵)的网上逃犯抓获。据其提供的线索,警方掌握到“吴二娃”在陕西咸阳避风的消息,同时还获悉,团伙成员李鹏有一个叫“燕子”的女朋友在咸阳娱乐场所上班。案侦民警立即奔赴咸阳,对咸阳几百家宾馆夜总会进行了地毯式搜索,获悉“燕子”是在咸阳丽都宾馆上班。然而,当民警来到该宾馆时,“燕子”已于两天前离开了宾馆。线索再次中断。

  10月29日下午,成都市青龙场高架桥下,警方根据线索布控,利用“吴二娃”与其妻子会面之机将其一举抓获。据其交待,从2003年10月以来,他伙同吴必贵、唐方志、戢建兵(绰号:高个子,系省厅督捕逃犯)等10余人在遂宁、成都、简阳三市地疯狂盗窃机动车的犯罪事实。2005年9月8日,案侦民警根据内线密报,在茂县将正在父母家吃晚饭的戢建兵抓获(戢建兵又名:王杰)。10月10日,专案组奔赴新都,将其余嫌疑人抓获归案。至此,公安部挂牌督办案的特大盗车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