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做好冬防工作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1 青岛新闻网

  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今天夜间至明天有小到中雪,北风6-7级,阵风9级;各海区逐渐增至8-9级,阵风11级。气温明显下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市政府现就防寒潮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区市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建立健全防寒潮值班制度,凡遇下雪等恶劣天气,下雪就是命令,清雪要立即行动,按照冬防责任分工和要求,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搞好清雪工作,将冰雪天气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小,保证道路交通设施完好、畅通,确保我市生产、生活和工作正常进行,为全市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

  二、交通、海洋渔业等部门要立即组织出港船只就近采取避风措施,回港避风,加固水上生产设施。农业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固塑料大棚等农业设施。城建部门要对广告牌等高空设施进行加固,在大风期间,要暂停各类室外建筑工地施工,特别是严禁高空作业。

  三、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坚守值勤岗位,做好下雪天的交通疏导,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交警部门要组织好交通协管员做好行人的疏导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四、各运输单位要立即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公交车辆在雪天行驶要采取安全可靠的防滑措施,保证雪天安全营运。

  五、市政部门要加强对雨、污水管道的防冻管理,减少和避免古力冒溢。如有冒溢应立即疏通,努力提高道路完好率,确保交通正常运行。

  六、自来水、煤制气等企业保障水气供应。各供热企业做好煤炭储备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主管部门加强管理,提高供热质量。

  七、各单位要做好节约用电工作,特别是工业企业要严格按照市三电办公室有关冬季错峰、避峰用电规定的调休、错峰、避峰措施执行。供电单位要采取措施,做好电力供应,避免出现大面积拉电现象。

  八、市场供应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货源,特别是产地货源的联系,动员商业企业加大措施,保障商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对肉、蛋、菜等重要商品进行监控,及时了解销售和价格变动情况,有情况及时调度。适时投放政府储备商品,保证市场供应,平抑物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