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山翠景伴君行风驰电掣走南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11 深圳特区报

  不少市民在刚刚开通的南坪快速路一期西段上先行为快赞不绝口

  青山翠景伴君行风驰电掣走南坪

  南坪快速路作为城市路网十分重要的免费快速干道,受到了各界普遍关注。昨天虽然是周末,许多市民还是迫不及待地到刚刚开通的一期西段“潇洒走一回”,大家纷纷对该

路的开通表示热烈欢迎。

  这条路像公园一样

  “这条路怎么像公园一样?真好看。”市民隋斌6岁的小女儿珊珊坐车走完一圈南坪路一期西段不禁这样问。后座的岳母林女士也说:“路边有大树、草地,绿油油的真是好看,还有一片一片的簕杜鹃和说不出名的花,明年春天一定会更好看。”隋斌说,早就听说南坪路是条景观路,今天来一看比想像中还好,“感觉这条路对水库的保护特别好,桥都尽量从空中过,停车看看桥下清澈的水面,心旷神怡。”

  不用担心上班迟到了

  “这下不用担心上班迟到了,每天还可以多睡一个小时。”家住梅林关口阳光新苑的蔡小姐昨天驾车走完全程后十分高兴。她在华侨城汉唐大厦一家公司上班,每天上下班时都会在梅林关口塞车,少则20分钟,多则一小时,为了上班不迟到,蔡小姐只有每天早起一个小时。她说:“现在一进关就能上南坪,真好。”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布吉老街一家小型公司的老板廖先生体会颇深。他说,记得有一次,因为北环塞车,赶到南山时迟到了半小时,一个新客户因此没有签到合同,一下子损失了近5万元。不时塞车的泥岗路和北环路经常让他只能望路兴叹。“不过现在好了,我只要走布龙路转南坪路,耗时可以缩短1/3。”

  做足环保减少对居民影响

  南坪快速路丰泽湖路段的施工设计方案,曾引起广泛关注,为了最小程度地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建设单位耗费巨资进行了多项调整完善。3年前就搬进该小区一期项目的陈先生最近前往工地察看发现,建设单位将原定400米的下沉式通道又延长了80米,钢筋混凝土的通道上种植爬藤,通道口堆起假山,假山上还移植来大树,旁边正在建着隔音墙。他十分感慨地说:“政府真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

  将分流皇岗路的货柜车

  南坪快速路其中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将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分流。家住莲花二村的岳先生对此十分留意,他所在的楼房紧靠皇岗路,通宵都有货柜车来来往往,“车辆噪音让我经常不能睡好,希望在南坪路尽快分流皇岗路的货柜车,让我能睡个好觉”。

  黄德森是一名香港货柜车司机,几乎每两天就要往来香港与东莞一次。他希望南坪快速路能尽快供货运使用。黄德森表示,由于深圳限行路段很多,所有的货柜车都会挤到皇岗路上,大排长龙是家常便饭,他通过深圳市区的时间,经常比从深圳到东莞的时间还长。“听说南坪快速路以后可供货柜车走,我一定会选择这条路,往返时间缩短了,而且这条路是免费的,这样也许我能每天往返深港两地,收入也会翻倍,真是路通财通。”

  数字解读南坪路

  大道蜿蜒

  亮点处处

  南坪快速路西起南山前海、东至龙岗坪山,全长约44.5公里,主线双向八车道,支线双向六车道。在我市近中期“一横八纵”城市干线路网规划中,南坪快速路便是那浓墨重彩的“一横”,有了这“一横”,“八纵”才能连为一体,人流、物流、车流才能顺畅往来。

  南坪快速路连接的“八纵”分别为沿江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福龙路、清平路、丹平路、东部过境通道、盐排高速公路及外环高速公路。

  南坪快速路是我市第二圈层主要城镇之间的联系通道,共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又分为东、西两段。

  南坪快速路创下多项全市第一

  深圳第一条全封闭、全立交的快速路;

  这是我市首次在政府投资项目中采用“代建制”模式,目前“代建制”全国也处于推广试点阶段;

  南坪快速路主线雅宝等3座隧道均为双向八车道,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径的隧道;

  福龙立交桥是南坪快速路的主线桥,位于四面环山的峡谷中,桥梁墩柱高度超过46米,刷新我市高墩桥梁新纪录;

  南坪快速路一期西段的建设工期、造价、质量、安全、环保等各项重要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工程合格率达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