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小变性人开变“梅艳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向勤 实习生 宋小川 摄影 廉钢

  “人的一生很短暂,我要活得更精彩!”刚满17岁的少年小小(化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昨日,他郑重地向学校提出了要休学一年的申请,且在没有得到父母支持的情况下,毅然地走进了新南门的一家整形医院。从今日起,他将开始接受长达半年的变性手术,比照已故艺人梅艳芳的模样打造全新自我。而如果小小变性成功,估计将是目前全球

年龄最小的变性人。

  标准美女却是男儿身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诗经里的这句诗,用来形容小小毫不为过——他虽然是一身男儿着装,但绒帽却遮盖不住他细长的眉毛、小巧的鼻子、红润的嘴唇……浅浅一笑时,小小的嘴角轻微上扬,其右耳上的两只耳环忽隐忽现。一位五旬妇人忍不住连连称赞:“好漂亮的姑娘!这五官长得多好啊。”可当她知道这是一个将到医院做变性手术的小伙时,她十分不解:这么漂亮的小伙子,干嘛非要变女人啊?

  女人堆里长 好想变女人

  小小为什么要变女人?且听他一一道来。他老家在乐山犍为县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他是家里的独苗。从小,他就生活在女性圈子里,和女生一起玩,所以很自然地“沾染”上了女生的性格。上中学以后,他开始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是女孩”,但在心底深处,却渴望自己是一名女孩。上初二时,同班一男同学向他表达了爱意,他忐忑不安地接受了。一年后,他还是决定和男友分手,在给对方的信中,他无奈地写道:“我现在还是男生,不能和你再谈情感了……”

  当不成女生想一死了之

  去年,16岁的小小考入成都某校音乐教育系学习。此时,他变性的心情越发强烈起来。只有在网络世界里,小小才能博得网友“叶子姐姐”等人的理解。11月25日傍晚,苦闷的小小和一名在网上认识的姐姐来到锦江边散步,他诉说自己想变成女孩的渴望,越说越觉得希望渺茫。哭着哭着,小小猛然向河边靠近,跳进了河中。随后赶到的110巡警用绳索把已冻得浑身紫青的小小从河里拉上岸来。小小说,他的变性想法遭到家人和学校的反对,他前往一家医院咨询变性手术,医院说他还小,而且手术费太贵,他彻底绝望了。他总是轻轻地唱起梅艳芳那首《女人花》,经常唱得自己泪流满面。

  变性手术将持续半年

  小小跳河轻生一事震惊了当初他去找过的那家医院。院方责任人说,几个领导一商议,决定为他提供免费手术,50多万元的手术费几乎全免。而考虑到小小未满18岁,医院的律师还会介入其中完善一些必要的手续。

  医生介绍说,手术将从今日开始,先从鼻子、眉毛等面部整形开始,过一段时间再对肢体进行整形,到明年上半年再进行生殖器整形,整个变性手术要持续到明年6月。届时,小小将被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女人。而他的身形与梅艳芳很相似,面部整形将完全依照梅艳芳来打造。院方称,手术成功后,将有一个全新、惊艳的梅艳芳出现!

  昨日,小小分别给学校老师和远在家乡的父母打去电话,说了自己要做手术的事。马上就要做手术了,小小内心充满期待,幻想着自己变成女人后,一定要像一个平凡女人一样恋爱,结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