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新安县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12月3日电(记者顾立林)12月2日23时40分,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发生透水后,有34名矿工升井。从入井记录和矿灯回收情况看,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

  事发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等一行14人的工作组,于3日下午抵达事故现场,协调指导救援工作

。河南省从全省各地调集救援技术力量和设备,协助会战,现场参与抢险救援人员200余人,医护人员和救护队也在现场待命。

  3日20时30分,刚刚从井下观察了水情的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安监处副处长李震寰告诉记者,由于全力加强了排水,他在跑步到井下100多米处观察发现,10分钟时间水位下降了10厘米,下降比较明显。据估算井下有水3000多立方米,按目前的排水速度,估计需要20多个小时能排完,然后即可下井清淤、修巷、搜救。

  据介绍,发生透水事故的寺沟矿是个体煤矿,证照齐全,年生产能力6万吨,属于此次河南省及当地政府资源整合要求关闭的煤矿。新安县委负责人称,该矿系不顾政府三令五申偷偷生产。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04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