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男女队双双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记者刘小明报道:200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轮争夺,截至今晚,22轮全部264场比赛已打完263场,男、女组前三名以及男、女组各两支降级队伍均已产生。陕西银河国梁男队和山东鲁能女队分别夺得男、女组冠军,山东鲁能男队、广东亿华女队分获男、女组亚军,北京首旅男队和北京大洋佼佼女队双获男、女组第三名。降级的是黑龙江、上海男队,天津、上海女队。

  被誉为“中国乒乓球摇篮”的上海市,乒乓球运动出现严重滑坡,上海男女队今年都惨遭降级命运。在推行职业联赛的今天,乒乓球在上海得不到关注。现在上海拥有三支中超足球队,却连一个乒乓球超级俱乐部也没有了。近几年来上海乒乓球队一直不大景气,得不到本地企业的支持,赞助上海男队的是一家宁夏的企业,上海队主力选手、世界冠军王励勤今年另攀高枝,转会远走他乡。

  今天上海男队客场出战北京队之前,教练王家麟心里很清楚,能否保级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最后一轮只要四川全兴男队战胜一场未胜的黑龙江队,无论上海队输赢都将降级。结果黑龙江队0∶3告负,上海队最终以1∶3不敌北京队。王家麟表示明年要力争打回乒超。

  明天,乒超联赛将进行最后一场男子组比赛,由已经夺冠的陕西队对阵本赛季引进了韩国名将朱世赫的浙江鸿翔队。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04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