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法盲”保安打死流浪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5: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成都商报报道11月20日,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闯入成都水漪袅铜小区,结果被10名护卫打死。记者2日获悉,死者家属已提出18万元的索赔。

  真相让办案民警震惊。2日下午,南站地区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起案件经过。11月20日凌晨3时50分左右,水漪袅铜护卫在小区绿化带里发现了一男子衣着破旧,行迹可疑。有护卫跑来报告,当时有两人进了小区,另外一人不见踪迹。凌晨4时,护卫将这名

男子带到物管办公室,喝令其双手抱头,蹲在地上,进行“审讯”。由于该男子“嘴臭”,结果遭来拳打脚踢,护卫还用空心塑料棍子抽打其背部。“审讯断断续续持续了一个小时!”在此过程中,该男子一直声称自己不是小偷。凌晨5点过,见实在“审”不出东西,护卫又将该男子双手反剪绑住。后来,他们见“小偷”有点遭不住了才将绳子松开。直到7点过,护卫才拨打110报警,巡警和民警随后赶到拨打了120。当日上午10点过,该男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记者了解,由于该男子已死亡,至于其为何在当日凌晨出现在社区现已无法查明。

  “他们刚开始并不以为然,以为不会死。”办案民警说,在知道被打男子死亡后,护卫个个痛哭流涕。经法医初步鉴定,死者没有致命伤,是因脾下大面积出血引发肾衰竭死亡。参与打人的小队长原定于下月举行婚礼,被拘时,他甚至天真地问警官,“关我们30天是不是就可以出去了?”据民警介绍,这帮护卫最小的只有16岁,最大的也不过20来岁,大部分来自郊县地区,法律意识十分淡薄。

  死者身份在事发10多天后终于查实。该男子叫郭依昌,51岁,遂宁市安居区中兴镇农民,事发时在成都打短工。郭依昌的家人向物管公司提出了18万元的索赔。

  物管公司2日主动约见记者表示,目前事情已进入正常司法程序,公司愿意按照正常法律途径妥善解决此事。另据介绍,小区部分业主在为10名护卫奔走,他们觉得护卫工作辛苦,希望能够从轻处理。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04日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