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让我为所欲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20 辽沈晚报

  房屋档案:130平方米

  地点:沈阳市铁西区

  装修费用: 10万元

  男主人: 陈先生 IT人士

  女主人: 王女士 翻译

  走进这个两室两厅的居室,第一感觉是那样的明快,让人心情舒畅,人也仿佛变得年轻了。眼前白色的地板,绿、红、橙色的墙壁,满墙的海报,角落里的滑雪板,这一切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信息:这是一个时尚、自我的年轻人的家。

  男主人口述:去年装修这套房子的时候与思想传统的父母发生了不少的矛盾,二老怎么也不能接受我把几十万元的房子弄成现在的模样。可我们俩却对自己的个性家装十分满意。

  我和妻子都是80年代的人,不受束缚,展示个性是我们生活做事的信条。家自然是我们发挥想象、体现自我的地方了。我家的风格整体上是简约、个性十足,甚至可以说是随心所欲的。我的床是一块大木板,书桌也是一块大木板,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我们不喜欢那些多余、豪华的装饰,要让最简单的东西发挥最大的作用。

  游戏的乐园

  我们很好玩,在家尽情地享受二人世界。我们可以在家打飞镖,比个输赢然后决定今天谁来做晚餐。还有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我家那个大鱼缸,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海洋世界。里面有十几种色彩斑斓的热带鱼,舞动着大长须的大对虾,蠕动的珊瑚可以让我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妻子常开玩笑地说,哪天我要是惹着她了,她就会把我的大对虾给煮着吃了。

  海报墙壁纸

  妻子是在电影公司从事翻译工作的,所以我家里自然有了好多国外电影的海报。它们可不是被放在抽屉里,而是贴满了整个书房的墙,这么有特色的墙壁纸估计是没有人家里有的。但这样的墙壁纸也经常会让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走神,不知不觉地就走进海报中电影的情节中去了。

  最简单的卧室

  我的卧室恐怕是最简单的了,整个卧室只有一张宽两米五的大床,这个大木板床是我们定制的。床的两边探出来一小部分,我们就把一盏小灯和一只闹表放在那里,省得还要花钱去买床头柜。而我们也没有床盖,早晨起来将被子一铺就OK了。我认为卧室就是休息的地方,一切都是多余的。其实这与我最初的设想还有距离,我当时是想在地上铺块床垫就完事大吉的,可是遭到父母的经济封锁后,只能做罢。

  本报记者 杨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