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弹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八一女篮在最近的比赛里表现就像弹簧。对方给的压力越大,就弹得越高;压力小了,弹力就不大了。

  昨天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注解。在江苏队领先后,八一广博突然接连打出两个小高潮,一举把分差拉大到21分。这个时候在场上单瑞荣换了三个人,邵婷婷换下了柏华,隋菲菲换下了任蕾,张晓妮换下了陈楠。从场上阵容来讲,八一女篮还是一套明星阵容。但就是

这一套阵容,被对手连续追分。逼得单瑞荣只好陆续用陈楠换下陈丽莎,任蕾、柏华也相继重新上场。在对方追近后,八一女篮就打出一个100奠定胜局。这样的情况在前面的比赛中出现过好多次了,尽管单瑞荣在赛后表示,这是因为阵容默契上的问题,不过,恐怕和大比分领先后心态有所放松有关系。心态一放松,在攻防上使的力就少了。记得在打完和吉林队的比赛后,单瑞荣就提醒过老队员领先后在场上“玩”的问题。

  新赛季,单瑞荣几乎在每一场比赛后都会重复一句话:我们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潜台词就是:她对本队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不满意。精彩意味着打得艰难,打得艰难就意味着小队员上场的机会就很小,她的锻炼新人计划就无法顺利进行。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情况对我国的女子篮球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因为,八一女篮与其他女篮队伍之间的差距,并不如我们以往所看到的那样遥不可及。大家都在进步。(记者马叶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