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力转变乡镇干部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3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3日讯(通讯员 曾荣 刘伟国 记者蒙志军)近日,在安乡县全县干部大会上,7名干部因工作失误或工作作风不实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党纪政纪处分。消息传出,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这是该县结合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着力转变乡镇干部作风挥出的一记重拳。

  自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来,该县针对解决乡镇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专门成立了

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实施“三不放过”和“五个追究”,即群众举报的不放过、督查发现的重点问题不放过、酿成事端的不放过;出现责任事故之后对直接责任人要追究、股室负责人要追究、分管负责人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要追究、首问责任要追究。

  该县城关镇党委在转变作风中推行“一改三联”,即改坐机关为下基层,联社区办实事、联企业搞服务、联党员解难题,受到群众欢迎。城关镇城东社区3组100多亩土地纠纷拖了近十年,影响到工业园的征地建设,镇里的联点干部与社区党员一道,挨家挨户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终于达成谅解协议,保证了工业园建设的顺利进行。地处安乡最北边的黄山头镇,群众看病难问题突出,镇党委主要负责人10次上县人民医院联系商洽,促成了原黄山头镇血防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的成功合作,并多方筹措了100多万元资金更新设施,充实技术力量,解决了该边界地区群众就医难的问题。

  该县通过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许多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目前,全县乡镇卫生院维修新建工作全面完成,1200多名五保老人实现了集中供养,1465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