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领导推销盗版书 汉川农民诈骗公安机关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邹斌)一骗子竟然多次诈骗基层纪检、公安机关,12月1日,嫌疑人林斌被警方逮捕。

  10月中旬的一天,省纪委办公厅接到一基层单位来电询问:“某某领导是否要求我们买一套6000多元的丛书?”省纪委工作人员当即指出可能有人行骗,并将案情通报给省公安厅。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批示立即立案侦查。11月9日,在省厅指挥下,武汉警方在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林斌,并将林移交汉川市警方审查。在抓捕现场,警方搜出一个草稿本,上面记录了多个省市百余个纪检、公安机关的电话号码,以及模拟领导口气说话的草稿。

  经查,林斌系汉川农民,35岁,此前曾在广州打工。据其交待:今年6月,他在前往广州的火车上结识了黄冈人吴某(目前在逃),吴某教他冒充领导向基层单位推销书籍“发财”。此后,林斌专门买来手机、银行卡,再通过政府网站和114查号台,查询到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地纪委及公安机关的电话号码,自己则冒充当地纪检、监察和公安机关负责人的名义,先给基层纪委、交警大队打电话“联络感情”,几天后再打去电话,向对方推销从盗版市场低价买来的“法规汇编”、“干部必读”等丛书,随后雇人送书收钱,每套丛书卖出6000元不等。林斌供认,至落网时共作案10余起,诈骗金额5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