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二手房市场步入“暖冬” 成交量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3日专电(记者邓华宁、邓卫华)据南京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最新统计,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大幅上涨,市场渐趋活跃,二手房市场有步入暖冬的迹象。

  据统计,11月上旬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比10月下旬上涨了约2.5%,11月中旬比上旬又上升了9%,其中挂牌套数环比上升了22%;到了11月下旬,目均成交量已经达到了150

套,平均每天比上、中旬时增长近40套。11月二手房房源与客户比约3:1,前期观望的很多客户都纷纷出手在年底为自己购买称心如意的房产。

  “我爱我家”经理舒莉莉介绍,一方面,理智型自住购房群体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积累与观望后纷纷出手,占到总量的54.3%以上;另一方面,投资者也重新活跃,年底的淘房潮再次涌现,而城中一手楼盘的涨价,带旺了城中二手房交易。11月租赁新增客户量环比10月份增加了23.59%,成交量环比增加了21.69%。

  近期二手房市场还呈现以下特点:首先是品牌房介业务增长迅猛:“我爱我家”等一些品牌中介11月份的交易增长极为迅猛,11月上旬二手房成交量则翻了5番。其次是价格保持平稳:许多想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因为多种原因一直在观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主城区有些地段的房价仍呈上涨趋势。第三是中介洗牌加速:新政策实施以后,二手楼市也跟着受到牵连,成交量一度相当低迷。这又使得不少中小房介机构只得“关门大吉”,稍有规模的房介公司也减少了门店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