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品牌效应 发展文化产业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王富玉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1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为推进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2月3日上午在贵阳正式成立。

  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为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致辞,副省长吴嘉甫宣布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第一家按照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股份制艺术团体,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贵州电视台、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贵州省文化演出中心、贵阳上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阳旅行社等7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成立后将组织精品节目以商业演出的方式在国内外进行巡演,以更好地发挥“多彩贵州”品牌效应,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我省文化产业决定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一是实现了资本的跨领域聚集,有新闻、旅游、文化和科技等不同领域的股东共同出资。二是敞开了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的大门。股东除了国有企事业单位,还吸纳了民营资本。三是按照全新体制、机制进行运作。艺术团与演员,实行签约制,实行董事会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自主经营、自我发展、自担风险、自负盈亏。四是强化了文化的品牌意识,充分发挥了无形资产的巨大效应。

  李军希望艺术团作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先行者,要严格遵循党的文艺政策和公司法以及有关规定,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董事会,聘用优秀的职业演出经理人,将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高起点开拓文化消费市场,力争成为贵州演艺产业的龙头企业,成为宣传贵州的有效载体,带动演出单位的体制改革,为我省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成立大会上,多彩贵州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与演员代表阿幼朵、穆维平、胡榕、廖一璇等签约。

  作者:万群 王兵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