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兰州人购房从“有其屋”到“优其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3日专电(简小娟)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注重环境、品位等外在因素的发展阶段。

  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5中国(兰州)房地产企业总裁峰会上了解到的。

  在这次峰会上,中国房地产著名策划人、城市与企业家战略专家王志纲,和兰州市房

地产商以“地产之道”为主题进行对话。王志纲在实地考察了代表兰州市房地产发展水平的5个楼盘后,认为兰州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有其屋”向“优其屋”的阶段过渡。

  王志纲认为,不论房地产市场多么复杂,一般都有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买的是看得见的,这时候房地产的特点不太注意服务,发展商的心理和重心基本是把房子做大,但是尽量做得便宜。伴随社会的发展,第二阶段人们买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人们吃饱了,还要吃好,要求有园林社区景观。到了第三阶段,人们买看不见的东西,买生活方式,买品位、买格调,这对发展商的要求特别高,有什么样的消费者就有什么样的发展商,如果消费者麻木,房地产商想提高也提高不了;如果消费者品位很高,会刺激发展商往高端走,这就是房地产的三个阶段。

  根据这个标准来说,王志纲认为5年前兰州人买的只是房子,还不太重视环境、品位等外在因素。而近几年兰州的房地产商已经开发营造看不见的东西,花很大的代价建设园林景观,同时加强物业管理。房地产商是以利益为导向,之所以这样做说明兰州的消费者特别是高端消费者,已经开始愿意花钱来买这种无形的东西了,基本上每一个盘,在这方面有很大的突破。兰州的楼盘在后期的物业特别是管理这些方面也开始积极尝试,说明兰州的房地产的开发水平正逐渐和沿海地区缩短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