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积极参与绿色家园创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4日晚,贵州民族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气候变化与公众参与”环保讲座点燃了大学生们的激情。

  连续在贵州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的“贵州省首届生态环境保护巡回展”和环保讲座在大学生中产生了很大反响。贵州民族学院2002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该校环保社团环科协会会长唐龙告诉记者,大学生们非常乐于接受以环保为主题的讲座,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环境

问题的严重性,并学到了实用的环保常识,从而转化为行动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我省以开展创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等活动为契机,开创了全民参与创建绿色家园的良好局面。200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我省2个社区、5所学校、2个家庭受到国家环保总局表彰,分别获得首批全国“绿色社区”、第三批全国“绿色学校”和全国“绿色家庭”称号,标志着我省绿色系列创建活动初见成效。目前,我省相继建立了100多所省级绿色学校、10多个省级绿色社区,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到绿色家庭的创建活动中。

  “十五”期间,我省累计向社会发放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资料近百万份,根据每年不同的宣传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世界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每年“4·22”世界地球日、“六·五”世界环境日等国际环保纪念日期间,以政府、社区、企业、群众为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环境知识,全力打造公众参与环保机制。

  在推进环境文明和开展农村环境宣传教育试点工作方面,策划拍摄了农村党员干部远程环境教育专题片30部,创建10个农村环境教育示范点,每个示范点每年播放环保影视课件、专题片40部,直接受益人数已达5万人次。

  作者:罗开林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