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朋友引诱凯里“淘金” 反遭洗白 流浪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早知道要遭他算计,我就不来了”,昨日上午,辽宁青年李国明这样对记者说。李国明此前跟随一个贵州朋友来到凯里,没想到这位朋友将其“洗白”后就失踪了,弄得他身无分文,只得流浪街头。

  据李国明介绍,今年10月份,李国明与家住天柱县的龙某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某工地打工时相识。由于天气变冷,在工地上打工苦不堪言,龙某便提议到贵州去发展。龙某称那

里工作比较好找,更重要的是在他的老家天柱县有金矿,到那里去可以捞到不少钱。李国明信以为真,两人一合计,就出发了。

  11月14日,他们来到了凯里,首先留在凯里找工作,但找了将近半个月,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11月26日,李国明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天一大早,他起床准备买早餐吃,一摸衣兜却发现囊中空空,自己剩下的1200元钱已不翼而飞,他急忙寻找龙某,哪里还有踪影。

  身无分文的李国明开始流浪街头。27日,他遇到了好心人潘年亚、蒲祖烈,两人将他带到了凯里市劳动力市场,但每次去用人单位面试都因为不懂得当地的语言而被拒之门外。“我现在只希望通过打工找到路费后,赶回家去,”李国明说。

  作者:罗应滔 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