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不堪噪音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常新喜)由于解放东路没禁止大货车通行,该路晚上也就成了货车通行的一条主要通道,货车和拖拉机噪音很大,打扰了不少居民的好梦。对此,不少市民表示,解放东路沿线早就不是城乡接合部了,有关部门能否减少晚上从该路通行货车的数量,为沿线居民创造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3日凌晨1时许,记者刚刚来到解放东路,迎面就开来了一辆运垃圾的大卡车,由于

自西向东是一个上坡,而且又是在晚上,因此货车的噪音显得非常大。隔了不到3分钟,又过来了一辆运垃圾的大卡车,卡车过去不一会儿,一排拖拉机自西向东驶来,不仅冒着黑烟,而且噪音更大,路边一个还未收摊的商贩不由自主地捂住了耳朵。

  家住东园山庄附近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4时,一些不知哪儿来的大卡车和拖拉机就拥到解放东路,噪音非常大,虽然她把家里的窗户关得严严实实,但依然还有很大的声音传来,有时还有鸣笛的声音,自己和丈夫晚上经常被惊醒。

  在解放东路摆摊卖麻辣串的一商贩告诉记者,由于解放东路是传统的城乡接合部,该路不禁止大货车和拖拉机通行,因此晚上也就成了大货车和拖拉机的主要通行之路,据他观察,每天凌晨1时许,途经的车辆最为集中,产生的噪音也最大。这些大货车和拖拉机大都是附近工地的,晚上主要是运送货物或清运渣土。

  不少市民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解放东路早就不是城乡接合部了,该路沿线出现了很多居民小区,居住的居民也越来越多,但夜晚通行的大货车太多了,噪音也太大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限制一下晚上从该路通行的货车,并严禁车辆鸣笛,以便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