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吊车失衡倾倒司机被卡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31 东方早报

  文 孙翔责任编辑 刘海阳

  早报专稿 昨天上午9时许,闵行区闸港地区黄浦江边码头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大吊车在从货船上卸下废钢材时,失去重心,翻倒在一旁运货的集装箱卡车上。卡车驾驶室被砸变形,吊车司机在逃出时被困,当特种救援人员将其救出时,司机已经死亡。

  现场目击者兰先生说,事故发生在上午9时左右,当时一辆轮式吊车停在码头船只和运货卡车之间,把船上一块块废旧钢材往卡车上运。在运到第二块的时候,突然吊车失去重心,钢块脱落,吊臂下沉入一旁水池之中,将整个吊车掀翻在卡车上。“他们要驾驶员下降,他却以为是要他起吊上升,结果一下子就翻了。”车辆倾倒时,卡车驾驶舱无人,但吊车司机逃生不及,双脚腾空被死死卡在了汽车吊机和卡车之间。

  “这个钢块应该只有3吨。”货船上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但码头工人表示,这种体积的钢块重量应有5到10吨。事实上,载重卡车本身限载2吨,已经肯定超载。

  安监人员在现场勘查之后,初步确定事故吊车起吊后失去平衡所致,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