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钙摄入过多可能增加致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是日常饮食还是营养保健品形式的铁和钙的摄入,对肺癌的发生发展都可能产生一定影响。铁和钙摄入多尤其可能增加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

  铁、钙和锌是参与人体内活性氧代谢的微量营养素。先前曾有科学研究表明,铁、钙和锌摄入过多可能增加罹患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风险。

  在一项新研究中,美国科学家对923名肺癌患者和1125名健康人进行了饮食情况调查,内容包含吸烟史等潜在风险因素。调查显示,分别衡量铁、钙和锌与肺癌的关联时,铁、钙致癌风险高于锌;而三者共同致癌风险则更大。

  参与这项研究的克里斯蒂亚尼说,虽然有关结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确认,但吸烟者和曾经吸烟的人在没有医生建议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大量服用含钙和铁的营养保健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