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买MP4竟藏维修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市民费先生新买了一个MP4播放机,没用几天就坏了。无奈,他翻出保修卡去修理时,却惊讶地发现,卡上居然已写了一条维修记录。

  今年10月初,他在溧水一家商场购买了一款MP4智能播放机。使用仅几天,播放机就发生了故障。费先生找出了保修卡。却发现保修卡上居然已经写了一条维修记录。

  在与商场的多次交涉后,商场始终没有给费先生一个明确的答复,也没有作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无奈之下,费先生向溧水县工商局的消费者协会投诉。消协工作人员发现这台MP4智能播放机早在今年6月份就曾在商场出售过,并被他人使用了近4个月的时间。

  气愤的费先生表示,商家必须按照“退一赔一”的原则进行赔偿。对此,溧水县工商局消协主任裘克告诉记者,从费先生提供的发票上看,并没有注明播放机是被人使用过的,商场销售人员在销售时,没有将这一真实的情况告知消费者,这就剥夺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根据《消法》第49条的规定,消费者应得到“退一赔一”的解决方案。费先生最终得到了退款770元,赔偿金770元,合计1540元人民币。(王聪王小敏)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