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42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4 石家庄日报

  抢险救援正紧张进行公安部门追拿逃匿矿主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河南省煤炭工业局获悉,12月2日23时40分,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发生透水后,有34名矿工升井。从入井记录和矿灯回收情况看,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

  抢险救援紧张进行

  河南新安县“12·2”寺沟煤矿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抢险队员正将两台水泵启动柜抬到井口进行安装,另两台抽水泵正在紧张抽水,目前水位正在下降,井下有毒气体经抽放浓度明显降低。

  安监总局工作组指导救援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等一行14人组成工作组,3日下午抵达河南新安寺沟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指导协调河南有关部门抢险救援。

  矿长外逃账户被冻结

  据新安县委负责人介绍,该矿属于石寺村个体企业,证照齐全。事发后,寺沟煤矿矿长靳长嵩等管理人员外逃,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拿。目前公安部门已封存该矿资料,冻结账户。

  出事矿井系私自生产

  记者从河南新安“12·2”寺沟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发生事故的该矿置政府三令五申于不顾,私自生产。

  新安县委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新安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并下发文件,严禁乡镇煤矿组织生产,对维修矿井要求入井入数不得超过9人。寺沟煤矿却置上级三令五申于不顾,偷偷组织生产。

  相关链接

  3年内关闭1.4万个小煤矿

  据新华社电“未来3年内,我国要基本解决小煤矿的问题。目前,全国有约2.4万个小煤矿,到时最多剩1万个,平均每年减少4000多个。”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3日表示。赵铁锤说:“我国将用两年时间,使重特大事故发生次数明显下降。”

  七台河煤矿确认169名矿工遇难

  据新华社电截至3日9时,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169名矿工遇难,包括此次爆炸造成的两名地面工作人员的死亡,另有两人下落不明。(梁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