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作成焦点 第3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在沪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日电(记者李佳佳)随着二00六年CEPA第三阶段新安排实施日子的日益临近,沪港之间今后在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再次成为瞩目焦点。为此,今日在沪开幕的第三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特地将主题定为“加速发展现代化服务业,推进CEPA框架下沪港经济合作”。

  据悉,自二00三年六月中央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式签署CEPA文件以来,

沪港两地在CEPA框架下的经济合作取得了众所周知的成绩。随着二00六年CEPA第三阶段的实施,沪港两地经济合作向纵深推进,两地经济合作的重心已从制造业转向更为广阔的现代服务业。

  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是在沪港两地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下,由上海海外联谊会、香港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系列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汇集了二百五十余名行业协会领导、知名企业高管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他们将共同就充分发挥沪港两地民间组织的联动作用,在CEPA框架下探讨两地在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两地现代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借鉴香港现代服务业的经验,积极推进上海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二000年六月,以“中国加入WTO以后,沪港两地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合作前景”为主题的第一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旨在促进两地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共同发展,为“一国两制”的贯彻落实做出努力,时任上海市市长徐匡迪、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莅会并作主题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