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华文教学国际论坛开幕 百余学者官员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三日电(艾启平刘中兴)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华文教学国际论坛,今天上午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开幕,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韩国和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与会。

  “华文教学国际论坛”是个国际性、连续性的学术论坛,目的是探讨当前国际形势与东南亚多语社会的环境下,华文教育课程与华文教学的改革途径及方向,促进世界华文教学

事业的发展。本次论坛将重点讨论四大论题,即华文课程设计、华文教材编写、华文教学策略及华文水平检测。论坛特邀了海内外九名在华文教育方面成绩卓著的专家作专题演讲,与会学者也将在论坛上宣读各自论文。

  新加坡教育部政务部长曾士生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的迅速崛起为全世界带来巨大机会,许多国家不但当地华侨华人学习华文,而且不少原住民也希望子女学习华文,有过华文教育经历还列入了不少国家用人招聘的条件。新加坡国会甚至针对华文教育进行过四天的激烈辩论,有关官员因在华文教育上无有效举措被要求作检讨。因此,华文教育的前途不值得担忧。

  本次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联合举办。首届华文教学国际论坛于二00三年在新加坡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