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外务省敦促美磋商金融制裁问题以推动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敦促美国与朝鲜举行正式会谈,磋商金融制裁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朝美双方此前商定,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级会谈,讨论并解决金融制裁问题。但美方不守承诺,正在回避会谈。”

  发言人强调:“美方称,此次会晤并非磋商,而是派财政部和秘密警察局官员说明美国的法律。如果美方真诚希望六方会谈取得进展,就应根据在其他五方面前作出的承诺,做自己该做的事。”

  他说:“解除对朝金融制裁是为履行《共同声明》营造氛围的根本问题,是使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的必然要求。在第五轮会谈上,各方对我方的正当要求表示理解,并主张美朝应另行召开双边会谈,早日讨论和解决这一问题。”

  发言人指出,美国指出的伪造货币和走私毒品的行为,是朝鲜选择的社会主义制度本质决不容许的行为。美国的指责是反共和国的阴谋骚动。尽管美国现在声称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实际上是在通过鼓励和施压,企图颠覆朝鲜的制度。

  他还说:“如果美方推翻六方一致达成的《共同声明》,继续对朝鲜进行制裁和施压,我们将不得不采取自卫性应对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