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50万元医疗费案卫生部将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前天透露:卫生部将对患者翁文辉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花费550万元人民币治疗费一案,一查到底。

  联合调查组进驻哈医大二院

  74岁恶性淋巴瘤患者翁文辉,被送进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心内科重症监

护室,于8月6日抢救无效在医院病逝。他住院67天,被收取医药费139万多元人民币,平均每天超过2万元。同时经医生建议,自购400多万元的药品交给院方作为抢救急用,累计共花费550余万元医疗费。

  对此,患者家属提出了3点质疑:病人对氨茶碱严重过敏,但院收费明细单上记载着病人使用过氨茶碱药物;病人于8月6日凌晨去世,8月8日还出现了两次收费64元的化验单;住院收费单还显示,7月30日,患者使用各种液体量达8.7万多毫升,输血94次。这种治疗不可能。

  毛群安称,卫生部领导对这一报道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抽调包括临床、药事、检验、护理、物价等方面的23名专家,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哈医大二院,分纪检监察、医疗护理、财务物价3部分开展调查。

  心内科ICU由医院代管

  调查组初步认定:该院内部管理十分混乱,在对翁文辉的治疗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过度医疗服务,包括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行为。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有关媒体报道,翁文辉的主治医生王雪原已经连续多日联系不到;该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已由医院代管,医疗主要由医务处管理,护理由护理部代管。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科长李华虹日前表示,中纪委、卫生部已经组成了专案组进行调查。下周专案组将再次到哈尔滨取证调查,相信很快就会有一个结果。(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